qingqingbeingbrave

身在风口浪尖上,不要得意忘形;沉入水下暗流时,不要与泥沙俱下。

不以成败论爱情。

昨晚,朋友找我聊昨天在微博上话题度很高的一起网红出轨事件。虽然与事件的主人公们都素昧平生,但还是不禁为这个被欺骗的女生唏嘘难过。

朋友的难过是“吃瓜吃到最生气的一次”,我的难过是,……感同身受。


我几乎不在人前说自己的私事,讲述出来还是有点紧张:总之,就是一个四年感情以出轨戛然而止的故事。虽然已是过往,但从对方的社交账号上翻到他和我不认识的一个女生亲密互动的那一刻、整个心脏无声地突然垮掉,感觉如同昨日。

我当时是如何应对的?我找到了那位姑娘的账号,和她私信讲述了我和那位男生之间的种种,并提供了聊天记录,希望她能通过我的这些“证据”看清楚这个男生的表里不一,早日远离。不过,果不其然,“热恋中的女生”并不相信我这个陌生人,而是马上把我发过去的话转给她“男朋友”。于是,这位相识多年、相恋四年的男生仿佛不认识我一样,跑过来劈头盖脸地一通指责,说我伤害那个“善良的女生”、说我居心叵测、说我有完没完。

结束是肯定要结束的,只不过在告别时,他只想要自己的体面,而我却想给双方都留一点最后的体面,因为实在不想四年多的感情的结尾太过不堪(虽然发展到最后已经够令人失望了)。也是到那个时候才发现时间不过是一个数字,保证不了一个圆满。

我说,“感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没有谁能勉强。你不喜欢我大可以告诉我,我没兴趣死缠烂打。你不喜欢我不是你的错,但是不喜欢我还要一直拖着不说浪费我时间然后同时找其他人谈情说爱,是你修养不足、品德有亏。喜欢你这么多年,我所有付出都是真心的,也曾希望和你有一个好的结果。不过事到如今,我希望以后永远都不要再见到你了。”


然后,我过了很灰暗的几个月。前几个月看《撒野》的时候,看到蒋丞毫无预兆突然被分手、整个人都快撑不起来了、身边没有什么人可以诉说、但还要为自己争一口气就是不服输、强迫自己每天忙碌于生活种种的那几章,我自己的脸上就没怎么干过:我太、太明白那种感觉了,因为我曾和你有一模一样的经历啊……

现在真想穿越时空,回去抱抱那个愣在原地、惊惶无助的女孩。

不过从那天起到现在,我都没有和认识他的人说过分手的“真相”,也没有多说一句他的不好(所以在这里讲出来大概是第一次罢)。虽然我常常暗暗希望这位出门就马上被车撞,但也的确觉得把私生活的事公开示人不太合适。假期里,为数不多的知情者和我说,她看到这位男生在某平台上教人如何识别渣男呢……冷笑摊手.jpg

如果他有良知,自己会失眠;如果连这个都没有,那、就、算、了。


很遗憾,即使亲身经历遇人不淑,我也很难讲出“在日常生活中识别渣男tips”。我唯一确定的就是,朋友眼中“从没见过的令人恶心的男人”在现实生活中一抓一大把,当然,这样的人也不会在头顶写上“我就是无论在一起多少年想出轨就出轨想冷暴力就能毫无压力地折磨你的渣男“。

看着平日里那些阳光的笑容、温柔的关怀、深情的眼神,没有人能真的揭开那张皮,去一探究竟自己心仪的对象到底是个真君子还是真小人——除非到了真相大白的那一刻。

为朋友两刃插刀不一定就会对恋人好,对父母珍视呵护不一定就会对恋人好,喜欢小动物也不一定就会对恋人好;家庭背景好不一定就会对恋人好,各方面成绩优异不一定就会对恋人好……这些亮眼、可爱之处都不能去担保一段值得的爱情。


“人品”两个字大概是世间最难看透的,我的确还看不清。但有两件事我是清楚的:

第一,我绝不要变成像我ex这样的人,我始终希望自己在感情上做一个忠诚、可靠、温柔的人,认真对待一段感情,无论结果如何;

第二,如上所述,我知道感情世界险恶颇多,不管什么年龄指不定就在哪里触礁,可即使如此,我还是有勇气和自信随时再次全心投入。


此前看到过不少“受伤太大不敢再爱”的言论,可能是我比较奇怪:我大概就是……打不败吧?

我能想到对过去的种种伤害最有利的回击,就是完全不让这些影响自己的蔑视。

你以为你那些腌臜事就能让我一直缩在角落里抱着头哭泣吗?我可去你的吧!我会继续很好的!再您的见吧!


希望所有和我有类似狗血遭遇的人(无论男女)都能早日愈合心伤,抬头还是一片大好阳光。

(Sunshine, oh sunshine~)

评论 ( 8 )
热度 ( 25 )

© qingqingbeingbra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