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qingbeingbrave

身在风口浪尖上,不要得意忘形;沉入水下暗流时,不要与泥沙俱下。

前段时间和同学一起去长沙逛了几天,路上我提到自己这两年看了几本网络小说,同学便和我推荐了《吞海》这本,和我说这位作者写文“很狗血地好看”。

我是第一次看这位作者的书,这本的总体质量如何,暂且不论(如果我还有时间的话,一个系列看完一起仔细写写),我……先容我闲扯几句通读一遍的感受罢。

前几天和南南讨论过几句,怎么样去塑造一个心如迷宫的人物。我当时怀疑,“让人猜不透的人物形象”和“细腻或直白的心理描写”如何能兼容。没想到,这么快我就碰上一本这样去实践的小说。

(缘,妙不可言.jpg)

我,整个第二卷和第三卷前半部分,看得又痛苦又迷茫,就是“看到你这么难过我也很难过但是我不明白你是为什么难过又为什么这么去评价自己那么去对待别人自己好像隐隐约约能猜到一点真相但是没有定论之前我仍然很疑惑天呀”。

这种“痛苦又迷茫”的情绪好像化作人形把我的头按在地上来回摩擦,间或拿隐形的锯子去反复锯我的脑袋……但是,我心里并不想放开它。

我最近手头正事不少,这本篇幅不短,而且我阅读速度实在太慢,……所以一咬牙,几乎是熬了一周的夜才将将追上连载的大部队。

呼,呼。



评论 ( 17 )
热度 ( 15 )

© qingqingbeingbrave | Powered by LOFTER